・・・・・・・・・・・・・・・・・・・・・・・・・・・・・・・・・◆◇◆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13/12/11

武田神社初体验 恰逢日本儿童节“七五三”


待你长发及腰,红叶已疯。(趁枫叶正红,还不速去赏红叶!)
好久不见,大家可好~我是小徐,大家还记得我吗?托甲府市政府的福,枫叶正红之时,我们博客记者一行人去甲府的代表景点武田神社过了一把眼瘾。当天正值日本传统节日“七五三”,也就是男孩五岁和女孩三岁、七岁时于1115日举行的祝贺孩子成长的仪式,届时家长会让孩子们盛装打扮,吃一种叫做“千岁饴”的日本传统点心,并且一同去神社为孩子的成长与健康祈福。至于为什么确定为“七五三”,大概是因为这三个数字在日本是非常吉利的数字吧。

穿着和服的孩子们真是萌cry了!




乍看这地图必然吓一跳:怎么这么大!其实走完一圈发现并没有那么夸张,是个可以悠闲散步的好去处。



进门不远处就是神社的固定设施:手水舍。在参拜之前务必要在此处洗手漱口。导游细心讲解并演示了具体的做法,之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尝试了一下。具体步骤:首先行礼,然后右手执勺,先洗左手。然后换左手执勺,清洗右手。再换成右手执勺,将少量的水倒入左手掌心,然后将水送入口中漱口,并将水先吐入左手掌心后洒在地上,之后用勺中剩下的水清洗左手。最后再行一次礼。
着实繁琐。但正因为步骤繁琐才能让人冷静下来不是吗?绝对是一个能“洗净”心灵的地方。


终于到了正式参拜的地方!日剧里经常出现的镜头!不过我是基督徒,所以不能参拜。那天我静静地站在旁边,一边偷偷观察着在神殿前虔诚祈福的人们的身影,一边在心中默默感谢我所信仰的上帝。


让人震撼的红色!在这样火红的枫叶下站着,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这火一般的红色,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趁枫叶尚红,快来武田神社一饱眼福吧!

・・・・・・・・・・・・・・・・・・・・・・・・・・・・・・・・・・・・・・・

View Larger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