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14/01/24

第四次 甲府魅力发现之旅

参观山梨中央银行资料馆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我是留学生小记者鸟儿。
这次的甲府魅力发现之旅去了很多的地方,非常开心。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参观山梨中央银行金融资料馆了。

119日(日)下午,我们到达了山梨中央银行金融资料馆。一说到资料馆,我想肯定是一堆无聊的解说吧。实际上资料馆中所展示的物品都是实物,学习到了很多。

我们先去看了日本发行的各种货币。日本以前的硬币真的很可爱!而且,纸币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纸币上印刷的人物都是有胡子的。要说为什么,胡子非常细,模仿起来非常难。这样,假币就少了。


之后,我们去看了日本现在所使用的货币。果然,与以前的货币相比,还是现在的货币看起来更亲切啊。
日本的纸币印刷技术是世界第一的。自己不亲自看是不能相信的。资料馆里准备了纸币和放大镜。在纸币里,有着一些普通人注意不到的“秘密”哟。
使用放大镜,就能看到纸币上印刷着许多“日本银行”的字样。而且,“千元”之类的汉字上有网状的花纹。汉字就感觉像飘在纸币上一样。不仅如此,纸币的右上方有3朵樱花。每朵樱花上都有一个片假名。它就是“日本”的片假名。
这么薄的纸币上却有着这么多的秘密,我们真的非常惊讶。


在这之后,我们进入了山梨中央银行史的展区。山梨中央银行本来是叫“第十国立银行”的。虽说是“国立”,但实际上是私人的。而且,山梨中央银行是第一个提供储蓄服务的银行,这是值得骄傲的。


这是以前的存折,很大吧。




宣传册的最后一页是用来盖纪念印章用的。
以以前的存折为印章图案的纪念印章真是个好东西啊!

这次的魅力发现之旅也非常有趣,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那我们下次见吧!




・・・・・・・・・・・・・・・・・・・・・・・・・・・・・・・・・・・・・・・

View Larger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