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14/01/14

消防出初式的半天

彩虹酷毙了!

 
新年快乐,今天是一月五号,2014年的第一个星期日。接下来,消防出初式正式开始!


首先是入场仪式,山梨县各地的消防团,妇女消防团,云梯艺人,陆续登场!


消防团团长,副团长,甲府市市长等人一个接一个登上高台发表重要讲话,但是,认真听的人似乎不多。发表完讲话表彰仪式开始。接下来又是各种讲话……


到场的群众忍受着严寒一直关注着出初式的进行。尤其是将要在表演云梯特技的艺人们衣着稀薄,看起来在风中很冷的样子。真是令人佩服!


形式主义的讲话终于结束。大家期待已久的云梯特技表演终于开始了!真厉害,酷毙了!最先看到这些人的时候,发现有的剃着光头,有把头发染成黄色的,穿的衣服也和消防员的不一样,上衣的背部还有编号。还拿着不知名的道具,真是群古怪的人。这些人来这干什么来着?竟没想到拥有如此精妙的技巧。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消防员们同时向空中喷水而制造出的人工彩虹真是漂亮啊。因为太阳照射角度的原因,只有从会场的南边才能看到彩虹。多亏了唐木小姐告诉我们这个秘密才得以捕捉到这等美景!因为储备的水量有限,不久彩虹就消失了。话说幸好今天不是雨天……



消防出初式圆满完成,大家渐渐离开会场,地面上只残留着从高压水枪喷出的水,仿佛在向人们证明今天发生的一切。
今天有点冷,晴天也不坏。有生之年第一次看消防出初式也算是件挺有意义的事吧。不知为何无意识地产生这样的想法:原来如此,所谓的消防出初式就是这么回事啊。而且,倘若以后某一天被人问到日本的消防出初式到底都干些什么啊这样的问题时,我大概也能答出个一二吧。
根据我找到的资料显示,日本的消防组织开始于江户城设置的大名火消、旗本火消(也叫定火消)。这个组织得到正式完备是在1658年(万治一年)。1718年(亨宝3年)根据市奉行命令设置了市一级的町火消但是没有太大成果。1720年町火消改组,“伊吕波四十七组”(不久增至四十八组)成立。出初式作为年初仪式,“伊吕波四十八组”的各组町火消的成员手持各自的队旗在沿街道缓慢游行,并且表演云梯特技。根据1948年(昭和23年)颁布的《消防法》,自治区消防成立以来,消防团游行、降水仪式、对优秀团员的表彰等活动很多。


・・・・・・・・・・・・・・・・・・・・・・・・・・・・・・・・・・・・・・・

View Larger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