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20/03/09

茶道的品味


大家好!我是UNITAS 日本語學校的學生,我叫Emma(饒雯恩)。來自香港的留學生。

請問對於大家來說,在日本的傳統文化中最先想到的是甚麼? 會不會想起茶道呢?

我一直對日本的傳統文化感到興趣。所以,我參加了在甲府市政府舉辦的茶道體驗。

品味茶道就能感受到。



在開始之前,老師教了我們關於茶道的歷史和禮儀。


不會吧! 喝茶都需要有很多步驟(大家都在認真聽)。

接下來輪到我們了。大家排好隊,準備沏茶。


加入熱水,左手按下茶碗,右手持茶刷,用手腕垂直上下快速地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

使茶碗起泡沫。

嘩!桌子上放的東西是什麼? 非常漂亮呢。


這是日式點心和菓子。其實喝茶前吃,喝茶時就不會覺得很苦。

那我不客氣了(吃點心的時候用)

茶把自己做好後,給對面的人喝茶。請您在喝茶的時候說聲“我來了”。


是時候拍大合照啦!


大家覺得這個文化體驗怎麼樣?對茶道的理解有更深刻吧?



我覺得茶道是一種多樣的文化,與朋友開心地享受茶的味道。

茶道中還有“一期一會”的說法。這句話的意思是“把與人的相遇當作一生一次,對對方竭

盡全力”。我亦通過這個活動認識了來自各國的朋友們。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必定會參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