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14/07/25

甲府的魅力发现之旅

鸡杂碎店拜访

大家好,我是甲府市的学生记者侯纪周。午餐的话,大家一般在哪吃呢?每到中午,这都是困扰我的问题。

很幸运,今天和朋友找到一家很棒的甲府名物-鸡杂碎店。作为在日留学生,第一次听说还有鸡杂碎店,小小的查了一下,所谓鸡杂碎就是鸡的脏器官,那到底做出来会是什么味道呢,带着种种疑问我们进了店里。

这家店,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气氛确实很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还没点菜我们就迫不及待的问了店长是何机缘开始做鸡杂碎的料理呢?

店长说:这个地区的鸡杂碎料理,发源是在1950年,物质大缺乏的时代,当时鸡杂碎通常是被扔掉的,但是由于大家温饱都还保证不了,所以萌生了利用这些要扔掉的鸡杂碎做些什么料理来缓解人们的饥饿状况的想法,就这样一直持续到现在,当然鸡的肝脏,心脏等部位的利用,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烹饪技术的……


边听着店长的介绍,边决定了这次要点的料理,一份鸡杂碎的套餐,叫做「力定食」、主要是ひとくちかつ油炸虾螃蟹奶油饼、あと、腌制的菜和一小分汤。ひとロかつ的话非常的柔软鲜嫩,很好吃油炸虾和螃蟹肉奶油饼也非常的软嫩,味道真是好极了,最后值得称道的是料理的量也不少,刚好吃到饱。真是非常的满足。下次到甲府这儿的话还要来这家店品尝品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