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lect Language ◆◇◆・・・・・・・・・・・・・・・・・・・・・・・・・・・・・・・・・
Chinese ・ English ・ Indonesian ・ Korean ・

 Spanish ・ Thai ・Malagasy・ Vietnamese ・ Bengali 
・・・・・・・・・・・・・・・・・・・・・・・・・・・・・・・・・・・・・・・・・・・・・・・・・・・・・・・・・・・・・・・・・・・・・・・・・・・・・・・・・・・・・・・・・・・・・・

2024/07/19

舞鶴城公園的紫陽花秘境~發現隱藏的繽紛花海


大家好,我是市民記者Chika

5年前從台灣移居到山梨,育有37小女生,一家四口一同出遊玩。

山梨是一個被大自然跟豐富山脈包圍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同新鮮的體驗。

這次我想用外國人的視角去介紹甲府的魅力給大家。


到梅雨季,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日本那美麗的紫陽花。每個地方都有紫陽花,但今天我要介紹一處特別的地方,不僅能欣賞到盛開的紫陽花群,還能與古蹟城堡合影——這就是甲府的舞鶴城公園。


如何到達甲府站

從新宿出發乘坐火車約1.5小時或巴士約2小時即可抵達甲府站從甲府站出來步行3分鐘就能到達舞鶴城公園這個地方連當地人都鮮少知道沿著甲府站旁的鐵路和舞鶴城的外圍您會看到成群的紫陽花盛開因為這裡遊人稀少平日裡只有三兩人在此拍照。





























舞鶴城的特別風景

我最喜歡的一處風景,是那日本小孩的遊具區,彷彿漫畫場景般充滿了童趣與非現實感。每次紫陽花盛開時,我總會駐足許久,沉浸在這片美景中。

有一天,正巧遇到附近的幼兒園帶著孩園生來玩,這一幕非常珍貴,拍了許多照片留念。(已經過許可)




























偷偷跟大家一個小祕密,我最喜歡的一個拍照角度是這個,畫面中紫陽花,舞鶴城,藍色的天空各佔一部份,又或者是後面有延綿的路,拍起來有遠近感非常美麗。




日本的花種非常多,像這個紫陽花跟其它紫陽花不同,葉子相當特別。

雖然花還沒完全開完,這樣看起來好像星星般一樣點綴著,在幼稚園生的歡笑聲中一閃一閃的隨風搖拽。

 



這裡的紫陽花,每一都比我的手掌還大。我拿出一枚100圓硬幣來對比,當時的驚訝至今難忘!可能是因為台灣氣候較熱,我從未見過這麼大的紫陽花。


結語

希望大家下次能親自來這裡體驗,欣賞這片美麗的紫陽花群,感受那份難得的寧靜與美好。


************************

点击这里查看日语博客 

************************